牧夏

Hi这里是阿夏w
墙头较杂,中土圈是老家
霍格沃兹是执念
其它有犯罪心理,变形金刚,奇幻魔幻等等
希望有人找我玩嘞w

套鹿的绿萝你威武雄壮No7

更新辣!

渴望有小伙伴找我玩qwq


  午后的阳光懒洋洋地晒进来,惬意又庸倦,这是我以西尔凡精灵的身份住在这里的第二个月。这片森林里王国不近,瑟兰迪尔估计也很少出门,友善的土著真·西尔凡们在他们的王子殿下的介绍下毫不怀疑地接受了我。不但帮我一起修缮房子,还在开头两天让我借宿到他们家去。

  现在我的树屋基本已经收拾好了,不大,但是里面相当舒适,沿着窗口我种了一溜儿花,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种子装在一个豆荚里,那天在路边捡的,窗边还摆了个猫爬架,但是密林没有猫,架子是给森林里的绿萝们准备的,当它们来我家做(混)客(吃)聊(混)天(喝)时,就会坐在那上面,一萝端一个小茶杯,一只甜品碟,晃荡着根须吧唧吧唧嚼东西吃。

  下午茶时间一到,它们就会准时出现在我窗口。和绿萝们一起喝下午茶是一种奇特的体验,因为它们从来不会吃自己盘子里那份,绿萝们挑吃,偏好甜食,所以总是试图在别萝不留神时偷偷吃掉对方盘子里的糕点,就这样,你吃我的,我吃它的,它吃你的,一直转啊转啊没完没了。

  偶尔莱戈拉斯陶瑞尔巡逻完还早也会来,结果今天陶瑞尔进门时碰巧遇到两只绿萝在打架,其中一只想偷吃另一个的桂花糕,被发现了,然后后者端起盘子在猫爬架上窜上跳下地躲着,一不留神盘子翻了,当场就气得大叫一声打了起来,怎么劝都分不开,无数小胳膊纠缠在一起挠啊挠,分不出谁是谁。

  刚好陶瑞尔进门时其中一只抓了块饼干扔出去,啪地砸在桃子身后的墙上。

  陶瑞尔扬起眉毛看着我,我只好耸耸肩:“它们在我家就特别嚣张。”

  『帮你治治』她用意念和我对话。

  『请』

  陶瑞尔把眼光扫到了打成一团的萝们身上,拉下脸,豪放之气周身涌动:“停!”

  

  …………

  

  没萝理她,“再不住手,以后一律免去甜点!不可以浪费粮食!”

  『呃……好像有点太凶了哈?其实我这里还有不少饼干的……』

  陶瑞尔连带我一起瞪了一眼:『惯坏它们了都,关键时刻哪能心软』

  嘤,我撒手不管了。

  依旧没有绿萝理她,桃子毫不含糊地拿起绿萝A的桂花糕塞进嘴里,『味道还不错』

  然后就顺走了绿萝B的。

  “还打吗?”她森森问道,“还有谁嫌甜点多的分我一份。”

  两只绿萝才反应过来,“哔”地一声哭了。紧接着所有绿萝都如临大敌,整齐划一地端起盘子一个个瞬间排队从窗口跳了出去。

  陶瑞尔慢条斯理地坐下。

  拿起了一块紫色糕点。

  那是我新近研究出来的做法。

  

  她巡逻了一下午估计饿坏了,不客气地一口一块吃了一碟,“这是什么?挺好吃的。”

  她终于记得举起一块问我道。

  我戳了块也塞进嘴里,嚼了嚼,甜甜的,带着一点紫薯的味道,相当好吃

  “哦,这个啊,我拿卡巴洛根的汁做的。”

  

  “噗————”陶瑞尔喷了

  为什么?

  “怎么了吗?”我问。

  “卡巴洛……是昨天我们陪你去泥沼里挖的那种吗?”

  “对啊。”

  “就是溅了莱戈拉斯一身泥巴那个?”

  溅莱戈拉斯一身泥?哦对了,是这样的,谁叫他自己一马当先冲过去,一把揪住一株卡巴洛就拔起来对我们兴奋地大喊“我找到了”,卡巴洛是什么呢?大概就是一种介乎于球茎和块茎的东西,长在泥沼里,灰扑扑的,有点像一只海参被人大头朝下插在泥巴中,屁股上还长了一棵苗。卡巴洛会在有东西碰到它时喷出臭汁,就从那长得像海参的小疙瘩里面喷出来,所以采摘时要先进行麻醉。

  昨天我还来不及说,莱戈拉斯一把就把人家拔出来了,妈耶,吓得我赶紧拽着桃子躲到了一棵树后面,然后我俩都听见了一声类似什么东西泄漏的“噗~~~”再一看莱戈拉斯已经被糊一身了,“哧”“哧”我们开始狂笑,真心忍不住啊忍不住,结果莱戈拉斯瞪了我一眼好脾气地没发作。

  卡巴洛这种东西很难找,但是其价值也是相当高的,把卡巴洛长得像“海参”那段切下来洗净,熬成浆再提纯可以做成效果很好的攻击武器———哪一类的我不想再提了,总之奇臭无比就是了,至于最珍贵的部分,在于其顶端的那枝小小苗,剪下来捣碎再混水调成糊状物,可以用于治疗外伤,效果奇佳,涂上以后伤口可以迅速愈合,而且还不留疤,战士们都喜欢,但是却很难找到,所以对于我们这种整天刷怪的家伙们———尤其是巡逻队里的女精灵们而言简直就是福音。

  但是我这才发现,虽然叶子很难闻,但它的根茎居然该死的甜美!就像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东西一样,昨天晚上我尝了一点,今早发现没死,想着这东西也没毒,就试着在揉面团做糕点时加了一些,诶嘿味道不错呢。

  所以我回答:

  “没错啊,挺新鲜的。”

  陶瑞尔惊恐地瞪着我,然后舔了舔嘴唇回味了一下,接着就抓起桌上的茶壶对着壶嘴猛灌。

  “咕嘟咕嘟咕嘟咕嘟”半壶了。

  “咕嘟咕嘟咕嘟咕嘟”大半了。

  “咕嘟咕嘟咕嘟咕嘟”一壶喝了个干净。

  桃子喘了口气,抹抹嘴:“迟早被你害死。”

  为什么?我歪头。

  刚刚你不也挺喜欢吃的吗?

  “再来点吧?”我把盘子推过去

  “咯吱———”椅子往后划动的声音在木地板上显得格外清楚。

  

  “我得走了,”陶瑞尔抓起弓箭站起身,“谢谢款待,相当……相当…美…味。”

  “打包点给莱戈拉斯带去呗?”我问她,“还是我一会晚点出去时给你们带两份宵夜?”

  “不!!不用了谢谢,莱…莱戈拉斯不吃甜点…嗯,不用了谢谢你绿萝。”说话间她已经到了门口。

  门一开,我俩都傻了眼。

  一排绿萝齐齐坐在屋檐下,膝头端着一个小盘子(是我专门给它们弄的超小号盘子,每个只有蘑菇伞盖儿大小)正在吃点心,看见陶瑞尔出来瞬间整齐的挪到了树屋最边缘,绿萝A和B都同时哀怨地望了她一眼,然后哀怨地拿小叉子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盘里仅剩的饼干。

  我和陶瑞尔整齐扭头假装没看见,“桃子,等等。”

  我好不容易从她努力想关上的门缝里伸出右手,“拿去给多洛蒙吧,也许他可以想到更多的烹饪方法。”

  多洛蒙是林地王国的厨师长。

  “真的真的不用那么客气!”陶瑞尔近乎惊恐地说完,头也不回地跑了,留下她的双刀都忘了拿。

  诶?急啥啊?别跑那么快,我的楼梯没修好还有几级是松的………

  这个念头刚过脑海,我赶紧冲出去,趴在木屋边缘往下看。

  咔嚓一声,还是晚了,楼板钉子松了,陶瑞尔直直掉了下去…

  天哪!

  我赶紧扔了卡巴洛根腾出手去捞,“嘿,我抓住你了!”我紧紧拽住了她的手。

  “啊!绿萝,松手!我摔不死的———”

  !!!我反应过来赶紧撒手,但还是迟了一步。

  被我甩出去的卡巴洛根撞到了树上,瞬间炸裂,一股浓汁喷出,陶瑞尔被我拉着吊在半空中躲避不及,瞬间溅了一身。

  “哎呀,桃子实在是太抱歉了!你在我家洗个澡先再走吧。”怪我疏忽了,搞得人家这样真不好意思。

  “没关系没关系没关系,我真的要走了!”陶瑞尔惊恐地挣脱了我的手,三两下借力窜下了树,头也不回地瞬间消失在了森林中。

   “…………”

  我看着自爆的卡巴洛根有点惆怅,还想着再做点晚上给他们当宵夜呢,可惜爆了,唉算了算了没关系,厨房里还有两个应该够用的了。

  

  关上门我回到厨房,昨天就已经把卡巴洛顶端的那支苗剪了下来,经过一晚的浸泡现在已经可以捣碎了。

  我兴奋地搓搓手,这可是宝贝啊,黄金都难换呢。

  拿起一棵,我才悲催地意识到:我没有石杵……

  真是让萝悲伤的事实,这玩意一定要趁新鲜搞,现在弄时机最佳药效自然也最好,咋办?咋办?现在淘宝一个密林快递还来得及么?在线等急……

  最后我想到了。

  

  “费伦!希尔斯!”,我冲出家门往外跑一边喊,不一会隔壁树屋的们开了,冲出两个肉乎乎的小团子,“过来过来,带你们去玩跷跷板呢。”我招呼道。

  没错,我看准了在幼儿区给小精灵们玩的跷跷板。

  

  …………

  

  “没错就是这样!希尔斯再往后坐一点,”我把草药放在了费伦这边座椅下的凹槽里,希尔斯两腿一蹬,然后小胖团子带着跷跷板砸下。

  bia ji

  草药应声而烂

  本萝真是太聪明啦哈哈哈哈

  

  一直折腾到傍晚我们才弄完,两只小精灵都玩累了,“走,到我家吃饭去,请你们尝尝我新做的甜糕~”我一手一个牵着往回走,兜里揣着一瓶药汁心里乐呵极了。

  各个西尔凡家庭间亲密无间,各家孩子都是到处乱跑的,在别家吃饭睡觉就和在自家没啥两样,西尔凡爸妈们早习惯了。

  吃饱了两个小家伙又塞了一嘴的卡巴洛糕,边还嘟囔着说好吃好吃。

  时间不早了我把他们送回家后就拿篮子装了一份桂花糕一份卡巴洛糕去找莱戈拉斯桃子他们,这时估计他们刚巡逻完回来,吃点宵夜啥的也好。

  …………

  “莱戈拉斯听说你不爱吃甜,这份就没放多少糖。”我边说着给他们一精递过去一个盒子。

  他疑惑地看着我说:“不会啊,你的甜糕一向很好吃。”

  倒是陶瑞尔难得热心,她说她今天在我那喝下午茶时甜的吃多了有点腻,刚好和莱戈拉斯换份清淡的。

  好咯,请自便~

  莱戈拉斯打开盒子戳了块桂花糕填嘴里,“你的糕点是真的好吃,”他满足地眯了眯眼,“不知道你做饭手艺怎么样?”

  “不知道诶,改天试试呗。”

  我还从来没做过饭,反正我可以不吃东西不是嘛,也就偶尔搞个烘培,或者和他们去烧烤时“吃够一年的量”,嘿嘿,没有,开玩笑的。

  “可惜呐莱戈拉斯,”我用手支着下巴坐一边看他们吃,“我只带了一份新品种糕点,下回吧,下回你们来喝下午茶时我再做。”

  瞬间桃子脸都绿了。

  她颤抖着手打开了自己那份,我看她表情好像不太对劲……

  “卡巴洛糕……”她喃喃自语道。

  “呃,”莱戈拉斯噎住了,“抱歉你说什么……”

  “卡巴洛糕,”我欢快地告诉他,“最近我新试出来的,没事下次来和喝下午茶时再给你尝尝。”

  “莱戈拉斯我晚饭吃得比较晚,那啥,这份你留着晚点吃吧。”陶瑞尔使劲把盒子往莱戈拉斯手里塞,后者竭力反抗。

  都这么客气干啥?喜欢我多做点呗

  正是僵持不下时,两个小团子磕磕绊绊地跑了过来,低头一看是费伦和希尔斯。

  “绿萝姐姐,那种甜甜的糕点还有嘛~~”小精灵是声音软软糯糯的好可爱!

  莱戈拉斯忙不迭地塞到他们手里,

  “吃吧吃吧,吃饱了快快长大。”桃子在一旁祈愿道。

  密林果然是个民风淳朴的地方,这关爱小朋友的举动好感动啊怎么回事。

  最后我许诺下次他们来时一定吃的上。

  

  结果最近工作量突然增多,他们每天下午都要巡逻,足足半个月都没空找我喝下午茶。

  

  


评论(5)

热度(10)